20090512

喜欢。巴士


我喜欢巴士
很喜欢很喜欢

这得从
一个人的长途跋涉
开始说起

幼儿园时代的小学巴
小学时的橙学巴
后来离开家乡
到外的寄宿生活
乘搭的破烂巴
还有
流浪时
单程双程的城市巴
庸庸碌碌
穿梭几十年

想不起
孩提时期
谁曾坐在自己的左右边
真是糟透了
却依稀记得
青春期里
左右边的乘客
有年轻律师小姐
在浪加威潜水的大哥
也住小吉的大婶
当警探的猛男
刚从英国回来的路人
也在念书的新鲜人
还有很多很多
不明路人

不明白
自己
那时候
怎么会和旁人聊起
还交换起名片呢
才发现
地球果然住了很多人



最刻骨铭心
是象牙塔里的小红小白
那夜胆敢学人
离家出走
坐上
传说中的小红
第一次
那么的忐忑不安
某人的故事
也开始
改写

曾几何时
试过
和司机肩并肩
载着整车
晕睡状态的乘客
往前骑
他开车
我看路
直奔云端山顶



也当过
漫长旅途里
唯一的巴士乘客
坐在司机后方
忙叮咛他
别气馁
而打瞌睡
顺道听他诉说了
这半生的浮尘

每个人
都有着自己的传说
努力的创造
再经营

很久以前
某人就很崇拜
巴士司机们的专业
圆圆驾驶盘
向左摆
再向右摆
闪左边
再闪右边
车水马龙里
任凭一个按扭
控制着自己
停停走走

小心翼翼的
载着一群
没有表情的笨蛋
带着使命
把大家一一安全送岸
某人真的觉得
他们很了
有时
忍不住
还会跟他们敬礼

由此证明
某人
不是没有表情的笨蛋

8 条评论:

  1. 小黄终于逃离盒子 驶入橱窗里供人欣赏了

    回复删除
  2. 有空回去探望它
    记得定时给它沐浴哦

    回复删除
  3. 小白如同一场噩梦
    一段小小的路程要花4小时
    真的坐到屁股扁掉
    怕怕

    p/s:此小白非彼小白

    回复删除
  4. 所以
    我很喜欢小红一下

    回复删除
  5. 下次試試我家的大白~
    如何?

    回复删除
  6. 我想坐前座
    然后抱着一包薯片
    还有一瓶多多
    蘑菇坐后座好了

    回复删除
  7. 其实早在很久以前,就想买个玩具巴士,当作生日礼物送给你,但是无论怎么找,都没有找到一个我觉得合眼缘的。当生日过了,去到哪里,看到交通工具玩具栏,就会很自然的往前找找看。然而,北部人可能都不爱搭巴士,所以见过零零种种的交通工具,却都找不到巴士,有的好小,小到我怀疑它是不是巴士,有的是伦敦式的铁巴士,有的手工超烂,稍用手指一捏,就轻易的把零件拆下来了!现在,已经有人将我这份心意交到你手上了,最幸福的人非您莫属,是不?^^

    回复删除
  8. T_T实在太感动了
    那辆巴士是自己买的
    目前为止还没收到别人送的
    谢谢你的心意
    期待明年的生日礼物

    回复删除